:::

山豐好書推薦

搜尋

網站連結

[ more... ]

相片捲軸

桃園即時空氣品質

Taoyu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20日 20時15分
53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
成語隨時背

ㄊㄠ    ㄍㄨㄤ    ㄧㄤ ˇ ㄏㄨㄟ ˋ
韜,隱藏;晦,昏暗。比喻把聲名或才華隱藏起來不外露。

雙語小學堂

:::

學校沿革

建校源起:

本學區學童原就讀南勢國小,系屬南勢國小學區,後因陸軍通信電子學校及陸軍兵工學校遷建來此,加上山仔頂平鎮工業區的開發完成,促使此地的工商業快速繁榮,人口迅速集中,原本的一片茶園之地,如今已是樓房林立,工商發達,變成交通要地,學生就讀南勢國小人數驟增,因路途遙遠,徒增交通往返之不便,尤以幼小學子遠赴南勢國小就讀,路途交通日益複雜,安全堪虞,增設南勢國小山峰分校之議遂成重要課題,於民國六十一年,南勢國小校長范新林建議鄉長黃振集協助在山仔頂地區籌建分校,以紓解南勢國小學生擁擠的現象,並解決山仔頂地區學生通學之困擾。
 

籌建經過:
 

民國六十一年春,熱心教育之地方人士,陳金清、陳清鋼、鍾克任、黎阿坤等與南勢國小校長范新林熱心奔走,覓得現有校地,面積約1.5公頃。即於民國六十一年成立建校籌備委員會,推舉鄉長黃振集為主任委員,敦聘熱心教育地方人士為委員,范新林校長為總幹事,平鎮鄉公所秘書范良森為副總幹事,並召開籌備會議,議決請鄉公所編列預算購買校地,蒙鄉民代表會全體代表支持,通過校地預算案,隨即購買校地登記為鄉公所所有,迨至民國六十三年奉核准設立「南勢國小山峰分班」,民國六十六年獨立為「山豐國民小學」,首派徐兆添先生為第一任校長。
 

發展過程:
 

民國六十三年奉核准設立「南勢國小山峰分班」,即招收新生150人,但因校舍尚未完成,分三班暫用南勢國小上課。民國六十四年二月,新建首期教室七間完竣,才遷入新建校舍上課,六十四學年度增設校舍三間,並奉准設立「南勢國小山峰分校」僅7班學生,學生人數共計350人。民國六十六年奉准獨立為「山豐國民小學」,編制17班,學生人數共計850人。創校之初,由於首任校長徐兆添的睿智策劃與領導,訂定學校長期發展計畫,使校務順利推展,現任校長楊建華校長於111學年度任職迄今,於推動校園多項軟硬體建設、充實教育設備、加強教育品質等工作上不遺餘力,贏得老師、學生、家長與各界人士的支持與信任。
 

今後發展:

繼續之工作,將以充實學校設備,改善學習環境,精進教育方法的目標,持續不斷的努力,奠定良好的國民教育基礎,以培育出優秀的下一代。

友善列印頁
傳送此文章給好友
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