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山豐好書推薦

搜尋

網站連結

[ more... ]

相片捲軸

桃園即時空氣品質

Taoyu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20日 19時13分
63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
成語隨時背

ㄇㄛ ˊ ㄉㄧㄥ ˇ ㄈㄤ ˇ ㄓㄨㄥ ˇ
摩,磨損;放,至;踵,腳跟。句意:從頭到腳都磨破皮。形容一個人具有熱心救世的熱誠,為了眾人奔波勞苦。

雙語小學堂

:::
媒體報導 山豐網管 - 媒體報導 | 2021-01-16 | 點閱數: 622

自己設計遊程 寒假作業多元跨域

   

桃園市政府教育局要求學校規劃多元跨域寒假作業,圖為教育局長林明裕(後排左三)與山豐國小師生合影。(記者謝武雄攝)

桃園市政府教育局要求學校規劃多元跨域寒假作業,圖為教育局長林明裕(後排左三)與山豐國小師生合影。(記者謝武雄攝)

2021/01/16 05:30

〔記者謝武雄/桃園報導〕為期29天的寒假從這個月21日到2月18日,桃園市政府教育局為讓學生有不一樣的寒假生活,要求學校規劃多元跨域寒假作業,其中,龍岡國中鼓勵學生利用手機計步APP,探訪學校周邊特色景點,例如清真寺、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,來創作參訪心得;山豐國小則要求小朋友規劃本身和心愛娃娃旅遊行程,不再只是溫室裡的娃娃。

 

逛特色景點 創作參訪心得

 

教育局昨安排多所學校簡介學生們說明寒假作業情形,龍岡國中9年12班學生顏芯宇說,寒假將探訪有260年歷史的霄裡石母娘娘浣衣池,它擁有終年不乾涸的湧泉,是主婦洗衣、洗菜場所,還可以灌溉霄裡地區農田,更是小朋友們最喜歡的戲水場所。

 

走訪市場 記錄觀察景象

 

武漢國中鼓勵學生走訪鍾肇政文學生活園區,也可和父母親來場「市場內的生物課」,共同買豬肉,了解豬的系統與器官,並記錄觀察到的景象,作為學習訪問。

 

學習閱讀地圖 帶娃娃旅行

 

大成國中規劃「為什麼不一樣—DNA模型製作」,8年17班學生魏伶恩表示,從前讀到生物DNA時,只能看著課本的平面圖形,要趁寒假製作DNA螺旋模型,從平面慢慢地變成螺旋狀,彷彿DNA活了起來,讓大家都很期待。

山豐國小要學生設計帶著娃娃旅遊行程,內容要有交通工具、學習閱讀地圖、掌握預算費用,更要應付突發狀況,才能保護心愛的娃娃安全回家,並於旅途中學習尊重他人,建立良好人際互動關係。

 

查閱家族成員 畫出家族樹

 

建德國小寒假作業主題「家族寶典」,要求學生蒐集、查閱家族成員資料、檔案或照片,畫出家族樹;文欣國小3年級學生規劃以「消防」為主題的跨域課程寒假作業,利用數位閱讀,學習如何計算消防員身上裝備重量,讓學生學會利用寶特瓶、吸管、醋及小蘇打,製作簡易二氧化碳滅火器。